黄金周:新疆铁路发送旅客逾170万人次创新高

2019年10月09日 10:03   来源:天山网

10月1日,乌鲁木齐站旅客排起长队取票。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摄影报道)10月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在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的“十一”黄金周假日旅客运输期内,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70.5万人次,同比增长17.3%,创下历年“十一”黄金周发送旅客量的最高纪录。

  国庆假期中,以学生、休闲旅游、探亲访友等为主的疆内中短途客流依然是假日出行主力。数据显示,10月1日,新疆铁路单日客运发送量24.27万人次,同比增长17.4%,比今年5月1日创造的单日客运发送量纪录增长10.61%,再创历史新高。当日,乌鲁木齐站也迎来了客流高峰,单日客流突破9.79万人次,同比增长21.58%。

  为做好“十一”黄金周假日运输工作,新疆铁路部门采取加开临客、加挂车辆等方式应对客流高峰,针对性地加开了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北、鄯善北、吐哈、哈密、石河子、乌苏、伊宁、库尔勒、喀什,霍尔果斯至北屯市等热门方向旅客列车共414列,开行的旅客列车数量为新疆铁路历年“国庆”假期之最。假日期间新疆铁路共增加客运能力17万人次,充足的运力和高品质增开动车,确保旅客出行更加便捷舒适。

  除加开的旅游列车之外,方便快捷的列车公交化开行,也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吐鲁番市、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文旅融合协同发展融入了“旅游+铁路”元素,乌鲁木齐和吐鲁番间每天60对列车往返经过,乌鲁木齐至石河子间有38对列车往返经过,为“国庆”黄金周假期居民出门旅游提供了最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务。

  国庆假期,新疆铁路多个新站房投入使用,南北疆群众出行条件进一步改善,当地群众出行需求明显增加,乘火车出行成为首选出行方式。阿克苏站始发列车几乎趟趟满员,库尔勒新站国庆假期旅客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6.8%,沙湾站同比增长超过40%。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