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书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

2019年10月09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各族教育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书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

  增强为党育人的使命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表示,我们将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师生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在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陈雪雅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指引辅导员开展思想工作的行动指南,我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石榴籽

  “没有团结,就没有幸福生活。民族团结要从娃娃抓起,这是我们支教老师的责任和担当。”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选派到柯坪县玉尔其乡星星幼儿园的支教干部马向亭说,“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不断深化幼儿园的民族团结教育,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乌鲁木齐市第36中学始终把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塑造了“爱国爱校、团结进取、快乐和谐”的良好氛围。该校党总支书记白亚丁表示,学校将不断密切家校联系,落实好党的教育惠民政策,坚持不懈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深入推进民族团结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建立民族团结教育常态化机制,营造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石榴籽的良好氛围。

  伊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马春霞说:“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记者赵西娅、傅翔龙、张治立、杜建辉、加孜拉·泥斯拜克、王东采写)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