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乌鲁木齐市各大公园假期接待游客125.4万人次

2019年10月09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费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国庆假期,乌鲁木齐市各大公园总计接待游客125.4万人次。其中,10月4日迎来客流量高峰期,单日总游客量达21.7万人次。

  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国庆假期各大公园精心打造花坛景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游园活动,表达各族群众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心愿,吸引了大量游客。

  国庆假期,第五届“菊香溢远”菊花展在红山公园远眺楼举行,墨菊、金背大红、麦浪、绿牡丹等50个品种共2万余盆菊花展出,规模为历年之最。《我的红山记忆》图片展向游客展示了乌鲁木齐市的发展变化及各族群众艰苦奋斗、共建家园的美好记忆。“龙须菊香满红山祝福祖国亚克西”文艺演出,为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从广州引进鹤望兰、鸡蛋花等9个品种花卉和盆景350盆,配合“欢度国庆”“歌唱亲爱的祖国”主题花堆,扮靓了公园;南湖市民广场“祖国万岁”立体花堆,整体采用花篮造型,篮中盛满各色鲜花和水果,外围搭配红掌、康乃馨等,在40万盆草花摆成的6朵祥云图案的映衬下,格外喜庆;植物园利用菊花打造了“龙腾盛世”花堆造型。带家人在植物园游玩的乌鲁木齐市民王晓光说:“公园的菊花真美,我们拍了很多照片,这些景观让我们感受到了幸福美好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