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晚会《阳光下的我们》在乌鲁木齐演出

2019年10月09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张迎春报道)10月6日晚,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创作的专题杂技晚会《阳光下的我们》在新疆人民剧场进行了首场演出。

  “边防线上的部队官兵、欢乐沸腾的工地、丝绸之路上的舞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杂技晚会,在欢快热烈的《欢庆的节日》中拉开序幕。接下来,变幻莫测的魔术荟萃《魔幻时光》、铿锵有力的跳板蹬人《砺兵》、朴实诙谐的晃管《欢乐的工地》等13个节目,从不同的侧面反映新时代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和驻守边疆的部队官兵团结友爱、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戍守边疆的爱国主义情怀。演出最后,演员与观众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

  晚会打破传统的杂技编排和表演形式,融入魔术和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灯光设计、舞台背景、服装以及道具等舞台表现手法,使整台晚会在传统杂技艺术的基础上有了创新,内涵更丰富,形式更新颖。

  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编导、杂技晚会《阳光下的我们》总导演高山说:“这台杂技晚会是继大型音乐杂技剧《你好,阿凡提》之后,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又一次大胆的尝试。”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杂技表演中融入了各种场景与剧情,这样的演出方式令人耳目一新。”观众刘芳菲说。

  这台晚会首演后,还会于7日至9日在新疆人民剧场连续演出三场。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