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无小事,“四个一”见真章

2019年10月09日 11:40   来源:求是网

"靶心

瞄准靶心。刘晓亮

  打赢“疏解整治促提升”攻坚战,北京奏响以人民为中心的“四个一”旋律。

  一竿子插到底。北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推动,从部门到街道社区,一直盯到最后的点位。插到末梢才叫管。

  一根钉子钉到底。钉钉子精神怎么体现,就是一件事从头盯到尾,从发现一个问题一直到这个问题解决为止。盯出成效才算数。

  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不是说在嘴上。拆除“违建”,机关干部必须带头拆,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带头拆,党员必须带头拆,以实际行动诠释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量出公平才服众。

  一门心思做到底。所有工作以人民满意度作为检验标尺,市民诉求就是哨声,各级各部门都要闻风而动、接诉即办,老百姓提出的问题必须要解决。不玩虚活儿,真解民忧才叫办事。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民生无小事,事事须上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北京躬亲力行。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