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乌鲁木齐市已建成70个小游园

2019年10月10日 09: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10月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市计划新建的100个小游园目前已完成70个小游园的建设。

  当天(10月9日),记者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京疆路看到,今年新建成的铁路主题公园内,铁轨被改造成健身步道,两侧是绿地、花圃、小广场。免费开放后,这里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

  据介绍,这是乌鲁木齐市首个铁路主题公园,利用废弃的六道湾铁路(京疆路-喀什路段)建设公共绿地,满足市民游憩娱乐等公共服务需求,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相当于8个足球场。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园林管理局项目负责人张俊说:“我们还将在游园内增加旧车厢、公园座椅等配套设施,增设雕塑和园林小品,提升游园的游览功能。”据介绍,今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已陆续完成17个小游园建设。

  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园林管理处处长李字章说,11月底将再建设完成30个小游园,届时今年100个小游园将全部完成建设。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