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大部天气晴好 实力演绎“秋高气爽”

2019年10月10日 09: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 实习生罗贝贝摄影报道)周四至,天气晴。今日(10月10日)全疆大部都是晴好天气,天公用实力演绎什么是“秋高气爽”。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1℃,风力3级。暖阳高照,微风徐徐,可适当增加户外活动。

  古代将“寒露”节气分为三候:“一候鸿雁来宾;二候雀入大水为蛤;三候菊始黄华。”

  现在正是“寒露”节气的“一候鸿雁来宾”。“鸿雁来宾”,指鸿雁大举南迁和中途休息。

  掰开烤红薯,冒出的白色热气与铁锅中炒栗子的声音,大概是萧瑟秋风里特有的风景。“寒露收山楂,霜降刨地瓜。”秋季正是山楂成熟的季节。一杯自制的冰糖山楂水,开胃消食又解渴。

  民谚有“立秋胡桃白露梨,寒露柿子红了皮”的说法。北宋时有咏柿诗言:“味过华林芳蒂,色兼阳井沈朱。轻匀绛蜡里团酥,不比人间甘露。”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