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从“吃住行游购娱”提升游客体验

2019年10月10日 10:4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游客是流动的口碑。近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近年来,库尔勒市从“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来提升游客体验韵味,让来过的人都成为库尔勒的“义务宣传员”。

  提升“吃”的品味。打造欢乐海岸、京龙美湖等特色美食街区,规范开设巴音市场、鑫华市场、凌达市场、丝路星光等夜市,打造美食街区和美食品牌,延伸美食文化产业链。重点推进鸿雁美食城项目,大力支持发展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乡村民宿等旅游业态,引导各族群众广泛参与旅游项目的经营和建设,共享旅游发展红利。

  提高“住”的品质。全市共有商务酒店、快捷酒店300余家,其中星级酒店18家,约2万余张床位,全部配有宽带网络、空调、光纤电视等设施,食宿环境幽雅、价格亲民、交通方便。积极举办库尔勒首届旅游行业服务技能现场观摩会,组织全市酒店从业人员参加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举办的酒店管理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旅游从业者的技能水平和旅游企业的竞争力。

  打造“行”的精品线路。交通枢纽城市地位不断凸显,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的城际列车——南疆之星开通,机场通航城市达36个(疆内21个,疆外15个),库尔勒至天山南北各地区及巴州各县的周边游旅游线路得到不断开辟,使库尔勒及疆内各支线城市美景与新疆旅游产业融为一体,被疆外广大游客知晓。

  改进“游”的质量。启动天鹅河景区提升改造工程,开辟田园桥音乐喷泉秋水港码头至孔雀体育公园码头之间新航线。康庄生态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于今年8月被评为全国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目前正在完善景区业态。

  激发“购”的欲望。紧紧抓住自治区将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纳入“新疆礼物”品牌实体销售服务网络的有利时机,开设特色旅游纪念品、玉石、民族乐器等购物专区,积极拓展客源市场。

  丰富“娱”的内容。集聚草原、湖泊、沙漠等景观和游园休闲、餐饮娱乐、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库尔勒体育公园于今年7月正式运营,日均接待游客近千人,正积极创建国家3A级景区。

  同时,库尔勒市协调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积极参与旅游宣传工作,使外地游客一到库尔勒,手机终端就能及时收到库尔勒旅游资讯,并加大景区信号塔的建设力度,增加移动设备信号覆盖面。

  为了巩固和提升全国优秀旅游城市金字招牌,库尔勒目前正在积极谋划新的旅游重点项目,加大旅游招商选商力度,重点包装建设库尔勒大峡谷、北山空中草原等一批类型优、业态新、特色明、带动强、效益好的大项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