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旅游业发展势头好

2019年10月10日 12:5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李惠 通讯员姜汉文报道)10月8日,记者从新疆兵团四师可克达拉市文体广旅局获悉,今年仅前8个月,四师可克达拉市就接待游客187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15%和20%。

  今年,四师可克达拉市坚持规划引领,开展旅游业规划编制评审工作,实现了各团场旅游业规划编制全覆盖;重点打造六十一团乎尔赛景区、六十四团伊水湖国际房车露营基地、六十二团景曦植物园、七十七团阿依娜湖天马文化产业园、七十四团钟槐哨所等具有兵团文化特色的景点、景区;提升景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强化对A级景区的检查督导和复核工作,打造各具特色的农家乐,拓展职工多元增收渠道。

  该师市把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庭院经济作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举办水果采摘、农事体验、节庆活动等旅游活动,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深化旅游业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开展系列活动,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该师市积极推广红色军垦游、文化体验游、休闲度假游、自驾游等旅游精品线路。通过参加各类旅游项目推介会、洽谈会、对接会,引进有实力的企业来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