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新湖农场评选“星级文明户”

2019年10月10日 13:1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美华报道)10月8日,新疆兵团六师新湖农场十九连党支部书记杨忠平将有9颗星的星级文明户光荣牌挂到职工高明新家的门上,并鼓励他好好发展养殖业,争取明年再增加一颗勤劳致富星,争当十星级文明户。这是该场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着力改善连队环境面貌,教育和引导群众树立争星光荣的导向,逐步实现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建设美丽农场打下坚实的基础,新湖农场今年7月全面启动“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结合农场实际制定了“爱党爱国星、遵纪守法星、生态卫士星、勤劳致富星、诚实守信星、民兵义务星、环境卫生星、文明新风星、团结互助星、安全生产星”10个星级评选标准。通过职工自评、连队“两委”会议审议、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公示、授牌表彰等5个阶段实施,并实行动态管理,根据表现及时进行摘星加星。

  目前,该场已全面完成首批36个连队3005户群众的“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随后,还将在5个社区中开展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