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文旅融合入佳境 游客满意度创新高

2019年10月10日 15:56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0月10日讯 国庆七天,锦州的各大景区景点出现游客高峰,自驾游、家庭游、赏秋游成为锦州文化旅游市场热点,受票务优惠、高速免费、文旅融合和监管有力等积极因素的影响,锦州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5%,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节庆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作为第五届群众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和我的祖国·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太平盛世 和谐欢歌”评剧专场先后在锦州市工人文化宫、东湖文化广场精彩亮相。各类庆祝展示展演活动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打造了一场场唯美、悦目、赏心的饕餮文化艺术盛宴。

  精品景区热度不减。北普陀山风景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转发朋友圈免费畅游北普陀”活动,备受游客朋友高度关注。锦州世博园节日气氛浓郁,举办了世园国旗展、世园百花展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据初步统计,锦州全市26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总数56.03万人次,门票总收入1393.79万元,实现旅游总收入1573.33万元。其中笔架山风景区7天共接待游客6.8万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1%。

  红色旅游受到追捧。辽沈战役纪念馆《攻克全景》画馆备受游客倾睐,占地6.7万平方米新改造的配水池战役遗址公园,国庆前夕正式对外开放。弘扬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红色旅游品质内涵,国庆期间日参观人数超过2万人次。打造红色乡村旅游,通过对牦牛屯红色遗址项目进行升级改造,开发现代气息与红色记忆相结合的乡村休闲度假民宿,不断满足游客需求,目前已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乡村生态游备受推崇。义县韩家大院、红菇娘休闲种植园、蜜蜂生态园、正合山庄举办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村旅游乐丰收为主题的韩家大院农民丰收文化旅游节。主题文艺演出及农副土特产品鉴会、蜜蜂主题日活动、书画国庆金秋笔会摄影活动等,吸引了众多游客。

  主题特色活动彰显。锦州市秋季文化旅游活动深受游客青睐,举办“献礼七十年 锦礼伴你行”“锦州好礼”颁奖暨首家形象店授牌仪式、2019锦州中国农民丰收文化旅游节活动,市、县两级联动,市设主会场,县(市)设分会场,推出了四条“玩转闾山”精品旅游线路,启动“秋游锦州达人秀”,助力登高采摘休闲游。全民庆丰收、话丰收、晒丰收,吸引大批域内外游客到锦,领略锦州独特的秋之韵、秋之味、秋之魅。首家形象店落户盛文北方新生活,70余种名、优、特、惠“锦州好礼”商品集中首次亮相,标志着一站式选购“锦州好礼”场所正式开通,展示了锦州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崭新形象。(郭作新)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