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成立

2019年10月10日 19:13   来源:青河县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金锐 巴拉帕尼摄影报道)10月3日,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该县阿尕什敖包乡揭牌成立。

  阿勒泰地委委员、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蓝盛新、青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建新为阿尕什敖包乡新时代实践文明所揭牌,并为7支志愿服务队队长授旗,参加揭牌仪式人员还观摩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情况及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程建新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务实之举。阿尕什敖包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为先行先试点,各乡镇一定要通过学习借鉴,把思想高度统一起来、力量充分凝聚起来,全力担当、奋力作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真正地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7支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阿尕什敖包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行动不便的党员、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等,开展上门送学服务,使党员能及时学习到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提升自己。

  阿尕什敖包乡党委委员、组织干事邴志云说:“我们组成青年服务队,为党员开展送学活动,就是让党员能够及时学习新政策新知识,与时俱进不掉队,凝聚党员为民服务意识。”

  阿尕什敖包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紧抓服务、融合、创新,以资源整合为重点,结合不同群众实际需要,组建了7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打造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体育健身、法律法规、脱贫攻坚”集思想引领、文化传承等功能为一体的文明实践平台,成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沿阵地,成为提高群众文化素养,增加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基地,对于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