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师大“第一射手”在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射进一球

2019年10月10日 19: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10月8日晚,2019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结束全部比赛的争夺。中国国家男子室内五人制足球队与马来西亚队战至4比4平,以净胜球的优势获得本届赛事第三名。来自新疆师范大学亚贝西足球俱乐部的排黑尔·吐达洪收获了他在国家队中的首粒进球。

  排黑尔·吐达洪今年22岁,是新疆师范大学社会关系学专业一名大四的学生。七岁开始踢足球,升入初中以后,他入选了克拉玛依市当地的青年足球队,开始接受比较专业的训练。2015年他考入新疆师范大学,并成为新疆师范大学足球队第一射手,在2017年,入选了U20五人制国家队。

  本次比赛,能攻善守的排黑尔·吐达洪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打进一球,这让排黑尔·吐达洪对自己更有信心:“这次比赛收获了信心的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这也让我对自己在今后的训练有了更高的要求。我希望还能为国家队进球。”

  本届赛事,中国队、丹麦队、摩洛哥队以及马来西亚队参赛。摩洛哥队作为五人制足球非洲杯的冠军是参赛球队中最具实力的,在2018年的常熟四国邀请赛中,中国国家男子室内五人制足球队以4比6负于对手。丹麦队也是欧洲的五人制足球劲旅,马来西亚在亚洲也以技术细腻著称。

  新疆师范大学五人制足球队和新疆大学附属中学五人制足球队近年来在一系列全国大赛中取得了佳绩,也获得了中国足协的关注和认可。今年7月,新疆大学附属中学的依木然江·艾尼瓦尔和新疆师范大学亚贝西足球俱乐部的沙孜古尔江·阿不来提、艾力达尼西·阿尔肯入选了U20国家队。今年9月,新疆师范大学亚贝西足球俱乐部的守门员叶尔根·木哈什和排黑尔·吐达洪两人入选了国家第一期集训队,不过叶尔根·木哈什未能入选这次锦标赛的国家队参赛名单。

  10月22日至26日,中国国家男子室内五人制足球队将在鄂尔多斯参加2019亚足联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东亚区)预选赛,正式踏上争取2020年五人制世界杯入场券的征程。(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