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丹青颂中华

新疆美术作品展在自治区文联展厅开展

2019年10月11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 实习生褚轩轩报道)10月10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丹青颂中华——新疆美术作品展”在自治区文联展厅与观众见面。

  《乌鲁木齐欢迎您》展示了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国际机场站出站口处的城市街景;《石油人》为一线石油工人画像……此次展览共展出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综合材料作品210余幅,是新疆历年来参与面最广、参与作者最多的一次综合性美术展览。

  “这些作品绘画风格多样、题材丰富、内容广泛,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观展的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李若彤说。

  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郐振明介绍,此次展览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讴歌了城乡新面貌和各族群众生活中发生的巨大变化,是新疆各族美术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次展览由新疆美术家协会承办,将持续至10月21日,其中油画展览日期为10日至15日,中国画展览日期为16日至21日,其他画种穿插展览。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