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社区工作者 话剧《北园春社区里的你我他》在乌鲁木齐市首演

2019年10月11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 实习生褚轩轩报道)10月7日下午,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创排的话剧《北园春社区里的你我他》在新话剧场首次与观众见面。这也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疆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惠民演出系列活动之一。

  该剧以乌鲁木齐市的社区缩影为背景,讲述了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一群充满热情的基层社区干部,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通过一系列平常人、平常事,描绘社区干部和各族群众水乳交融、亲如一家、和睦相处的感人画面。

  “这场话剧就是社区工作的真实写照,令人感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教育局驻府友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杨萍说。

  《北园春社区里的你我他》导演戈弋介绍,该剧是一部突出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关怀的现实主义的剧目,是对广大社区工作者的群像刻画,讴歌了在基层一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社区工作人员。

  该剧是继《马市巷子的老院子》《大巴扎》之后又一部反映新疆风情的现实题材话剧,是由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创作的“新疆风情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