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来了!一分钟办好

2019年10月11日 10: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何永贤报道)乘飞机身份证忘带、遗失、消磁、过期的旅客不用着急,目前,“电子临时乘机证明”自助办理系统已正式入驻全疆21个民用机场,一分钟内便可办理临时乘机证明。

  10月10日,记者了解到,旅客在到达机场后,如有忘带身份证或身份证过期的情况,除了到机场航站楼派出所开具纸质临时身份证明外,还可以选择使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自助办理系统。

  “办理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有三种方式,可以在微信小程序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或者在机场航站楼扫描二维码,按照提示进行操作。”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全检查总站旅检二室副主任马晓璇介绍说。

  办理“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有三种方式:

  第一种,扫描二维码(二维码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三个航站楼内都有明确的标识牌),进入小程序“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填写身份信息,生成二维码;

  第二种,在微信小程序里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点击后,填写自己身份证件相应信息,便可生成二维码。

  第三种,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选项,填写个人信息,生成二维码。

  办理“电子临时乘机证明”过程不超过一分钟,凭借生成的二维码便可办理值机手续和安全检查。

  需要注意的是,“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的二维码有效期为15天,到期后可免费再次申请,目前,“电子临时乘机证明”自助办理系统已经覆盖全疆21个民用机场。

  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分公司机电信息部主任杨超说,“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的投入使用,实现了从手工办理到电子信息一体化的有效转变,切实提高通关效率,解决了部分旅客的燃眉之急,有力提升机场信息化服务质量水平。未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还将通过添加智慧化、多元化的设备,为旅客提供更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