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新疆有多暖?甘肃司机讲了个八十公里一桶油的事

2019年10月11日 10:47   来源:天山网

图片由交警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张梓燚报道)10月9日,回想起自己两天前的经历,甘肃定西的驾驶员安先生还很感激新疆交警对他的帮助。“交警载着我跑了80公里的路,打来一桶油帮我加上,这才让我不必在车上受冻。”

  10月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安先生时,他已经回到了定西。安先生告诉记者,10月7日凌晨,他驾车回老家,走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境内的时候,车突然没油了。

  “之前遇到了一个加油站,当时想着等到下一个加油站再加,没想到这一等把自己困在路上了。”安先生说。十月的新疆,夜晚气温低,无法继续前行的安先生一时间慌了神。

  情急之下,安先生在路边拦了一辆过路车,想去寻找加油站买油。此时,若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提力瓦尔迪·阿布力孜正在辖区国道218线兵团第二师34团至若羌县城之间路段巡逻。

  2时许,提力瓦尔迪在沿途巡逻时遇到了安先生,得知安先生车辆没油正在寻求帮助。

  “当时他很着急,我赶紧安慰他,让他宽心。”随后,提力瓦尔迪让安先生坐上警车,驱车80公里,到最近的加油站打了一桶油后,返回安先生停车的地方,帮他给车加上了油。

  “本以为自己会困在车里一夜,没想到交警二话不说,载着我到加油站打油,还提醒我开车注意安全,新疆交警真的让我特别感动。”安先生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