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夜捉螃蟹跌渠,民警四十分钟救起

2019年10月11日 10: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石建新报道)男子为捡螃蟹不小心跌入渠中,命悬一线时,民警跳入冰冷渠中,最终将男子安全救出。

  10月10日,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奎屯垦区公安局六十户派出所了解到,10月1日23时28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杨姓男子跌入第七师130团西侧水库泄洪渠,情况十分紧急,民警立刻出警救人。

  “泄洪渠两边漆黑一片,才下过雨,两边道路泥泞不堪,车辆无法通行,路也特别滑,于是我们决定跑步前往事发地点。”六十户派出所副所长褚永旺说,他和民警程锦峰一路小跑,湿滑的路让他们摔了不知多少次。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渠水深且湍急,而落水的杨先生被卡在水闸处。秋天的夜晚,气温直降。随后民警准备用绳索施救,在水渠里挣扎许久的杨先生体力透支严重,眼看快被拉上岸,却又跌落水中。情急之下,褚永旺将救援绳绑到腰上,跳入冰冷的渠水中,“来,哥们,把手给我。”当褚永旺抓住杨先生手的那一刻,岸上的同事们赶紧往回拉绳子,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杨先生被成功救起。

  整个救援耗时约40分钟,当日气温接近0℃,上岸后的褚永旺和杨先生都冻得瑟瑟发抖,随后两人被送往医院,经诊治他们身体均无碍。

  经民警调查了解,杨先生当天和朋友在水库附近游玩,发现泄洪渠边有螃蟹就好奇去捉,没想到脚下一滑掉入渠中。

  说起这次出警背后的事,褚永旺说,当天爱人带着女儿来派出所看他,晚饭后准备一起到附近公园转转时得知警情,就立即赶往事发地点救人。“我们很高兴成功救起了杨先生。”褚永旺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