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喀什地区旅游接待创新高

接待游客82.99万人次,同比增长69.13%,旅游收入8.30亿元,同比增长72.56%

2019年10月11日 10:59   来源:喀什日报

10月3日,游客在选购旅游纪念品。

  天山网讯(记者阿布都卡地尔·阿巴斯摄影报道)10月7日,记者从新疆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国庆假期,喀什地区接待国内游客82.99万人次,同比增长69.13%,旅游收入8.30亿元,同比增长72.56%,双创历史新高。

  国庆假期,喀什古城吸引了来自疆内疆外游客前来观光,感受喀什浓郁的民俗风情。来自上海的游客顾桂龙走到印象一条街时,专注地欣赏着墙上的各种凸纹雕画。“地砖、墙体、古城建筑风格,就像电影里的场景,在喀什的5天时间里,我仿佛看到了传说中的‘桃花源’。这里有着城市的灵动、农村的纯真,多元文化的交融,这里的饮食文化更是巧妙而神奇,让人很享受。”顾桂龙说。

  喀什市欧尔达希克路夜市一年四季不停业,烤鱼、烤肉、各种小吃、各类瓜果等美食应有尽有。欧尔达希克路夜市水果店店主努尔艾力·艾合买提手中的榨果机不断翻转,新鲜的果汁香气四溢。他说:“我们的生意很好,一天能挣好几百元。”来自山东的游客张江浩一边品着鲜榨石榴汁,一边和同行朋友聊着观城感受。他说,古城古老的建筑和浓郁的民俗风情已深深印在了他的心里,下次要带更多朋友来领略喀什古城的魅力与风采。

  在泽普县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售票处,游客排成一条“长龙”。来自深圳的游客陈佳琪与同伴们买好票后兴冲冲地走进了金湖杨景区。一路欣赏风景,一路拍着抖音。 她指着十几万粉丝的抖音首页说:“有网友说十月的胡杨林很美,我们就千里迢迢来到了这里,果真名不虚传啊。”

  来自浙江的游客刘佳怡游览巴楚县红海景区后感触颇多:“这里美景太多了,我一路拍个不停,湖面上还看到了白鹭。很欣赏巴楚县发展生态旅游的精神,希望巴楚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