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驻村干部帮助村民卖毛桃

2019年10月11日 11:3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蒋锋报道)“前几天,驻村工作队干部知道我家的毛桃还没有出售,就帮我们联系销售,而且还派干部来我家帮忙采摘,他们真是我们的知心人!”看着一筐筐整齐摆放等待装车的毛桃,村民麦日木扎汗·提依甫高兴地说。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本是丰收开心的日子,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兰干乡结帕尔村2组村民麦日木扎汗·提依甫却愁上心头,她家种植的4亩毛桃今年丰收了,但一直没人来收购。得知这一情况,库尔勒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驻兰干乡结帕尔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立即商量研究,积极帮她联系收购商。

  9月底,麦日木扎汗的毛桃园终于迎来了收购商,与收购商一同到来的还有驻村工作队、村委会以及库尔勒市农技推广中心的十余名党员干部。平日里安静的果园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看着毛桃一筐筐采摘好,麦日木扎汗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兰干乡结帕尔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陈绪兰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宗旨。此次帮扶不仅让党员干部锤炼了党性,改进了作风,帮助脱贫户解决了采摘和销售困难,还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也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