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新疆落实失业保险降费13亿余元

2019年10月12日 09: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今年以来,自治区人社部门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稳定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通过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发放稳岗补贴等方式,使失业保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10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的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用人单位费率降低至0.5%,个人费率为0.5%。执行期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工伤保险费率根据基金支付情况分别降低20%到50%,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截至今年9月末,自治区已落实失业保险降费13.24亿元,有力确保企业职工队伍的稳定。

  同时,今年自治区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所有依法参保缴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按照企业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南疆四地州提高至60%)发放稳岗补贴,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稳定就业岗位。让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未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看得见、摸得到”的实惠。

  截至9月末,自治区已发放稳岗补贴3.93亿元,惠及8058家企业112.09万名职工。同时,全区共落实就业补贴资金22.34亿元,有61.3万人享受各项就业补贴政策。

  “自治区实施的失业保险降费和稳岗补贴政策,降低了单位的缴费成本,作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这笔钱可以用来投入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新疆农业大学人事处人事科副科长钟奎说。更让他欣喜的是,原来他得先去社保局核对信息、打印凭据,现在坐在办公室通过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就可以直接提交、缴费。

[责任编辑:迪木娜 ]

新疆出台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新政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企业 返还 保险费 缴纳 年度2019/04/24 09:52 阅读详细

南疆四地州失业保险金标准再提高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失业保险 保险金 标准 领取 最低工资标准2019/02/11 09:27 阅读详细

自治区失业保险三项政策落地 4.55万名失业人员和143家企业获益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 社会新闻 | 自治区 2019-01-16 2019-01-17 新疆 相关2019/02/02 12:44 阅读详细

南疆四地州再次提高失业金标准 按最低工资标准的90%领取

来源:天山网 | 地州新闻 | 南疆 提高 失业保险 保险金 调整2019/02/02 09:23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