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等地有雨 乌鲁木齐市最高温15℃

2019年10月13日 12:27   来源:天山网

10月13日,乌鲁木齐天气晴朗。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罗贝贝 张万德摄影报道)“天高昼热夜来凉,草木萧疏梧落黄。”深秋露浓,草木萧瑟而凋落,梧桐叶黄而寂寥。美好的周日,秋风萧瑟,不妨约三五好友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也可以抱着一杯热茶窝在沙发里追剧。

  伴随冷空气的到来,今日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有4~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9级,气温下降3~5℃,南疆塔里木盆地中东部有4~5级偏东风,部分区域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10月12日16时,新疆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日夜间到13日白天,阿克苏地区和伊犁州南部山区、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阿克苏地区北部、东部和巴州北部山区局部有暴雨。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有阵雨,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9℃,风力3级。

  寒露过后昼短夜长,自然界中的“阳气”开始收敛、沉降。此时便是人们保养阳气之时,因此,人们的起居时间也应当做相应调整。《素问·四气调神大论》中就有“秋三月,早卧早起,与鸡俱兴。”就是告诉人们秋季要早睡早起。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