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部主打晴间多云天气 乌鲁木齐最高温19℃

2019年10月14日 09:36   来源:天山网

10月14日早晨,乌鲁木齐曙光初现。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 实习生罗贝贝摄影报道)刚刚过去的周末,你有没有出门和秋风会面,与秋叶相约呢?美丽的周一(10月14日),全疆大部主打晴间多云天气。天气给力,工作也要努力呦!

  今日(10月14日)北疆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东疆晴有时多云,普遍伴有4级偏东风;南疆的阿克苏市有小雨,和田市有浮尘。

  乌鲁木齐市今日(10月14日)天气晴好,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8℃,东南风4级,南郊有6到7级东南风。

  天气逐渐冷了,蚊子却仍旧活跃。不少人都发现,被秋蚊咬了后,红点肿包比较难消退,感觉比夏蚊子还厉害。

  这是因为秋天是蚊子最后的繁殖季节,也是繁衍高峰期,为了生育下一代,也为了更好地过冬,秋蚊的胃口会比夏蚊更大,叮人也更狠。

  蚊子吸血时会将含有抗凝血剂、消化酶、蚁酸以及多种未知蛋白质的唾液注入人体,引起人体的过敏反应,所以起了包。若红肿严重,可适当涂抹药膏,切勿频繁抓挠。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