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同意新建新疆塔什库尔干机场

2019年10月14日 09:2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人们出行也能“打飞的”了。

  10月12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新疆塔什库尔干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建设新疆塔什库尔干机场,总投资16.3亿元。

  本期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条长3800米、宽45米的跑道,主降方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3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和4个机位的站坪;建设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楼;配套建设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

  塔什库尔干县帕米尔机场建设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与管理。本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重要设备材料采购等均采用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

  塔什库尔干机场建设有利于完善喀什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民用运输机场布局,改善当地对外交通条件,提高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享有“高原明珠”美誉,该县以独有的高原风光及独特的民俗风情,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高暠说,塔什库尔干县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机场建成通航后,必将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目前内地很多游客到塔什库尔干来,都是先坐飞机坐到喀什市,然后再坐四五个小时的客车才能到,机场建成通航后,内地游客可直接飞到塔什库尔干县,节约旅游时间成本。”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位于喀什地区西南部,位于世界屋脊帕米尔高原东部,这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塔什库尔干机场建成后将是新疆第一个高原机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