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沙湾:乐了游客 活了经济

2019年10月14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塔城记者站曾照美报道)“今年国庆假期,孩子带我去了采摘园摘葡萄,和家人朋友一起体验田园生活,特别开心。”10月9日,沙湾游客朱秀芝说。

  如今在沙湾,自助采摘成为一种时尚。很多当地群众利用节假日到县城周边采摘园摘苹果、桃子、红枣,挖富硒红薯、山药等。既满足了游客体验采摘乐趣的愿望,也富了农牧民的口袋。国庆假期,沙湾县格润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采摘园平均每日游客接待量500人次左右。

  到沙湾县品尝大盘鸡是外地游客的必选项目。陕西游客周戥斌说:“沙湾大盘鸡让人回味无穷,而且价格也很实惠。吃完大盘鸡再去泡温泉,既能养生还放松心情。回陕西后我会把新疆好吃的、好玩的分享给朋友们。”

  沙味王大盘鸡店负责人姜丽说,这个国庆假期,店里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30%,大部分游客来自内地,有自驾游的、有组团来的,还有周边县市专门来品尝大盘鸡的。

  外地游客来沙湾泡温泉赏美景品美食,本地游客体验采摘乐趣,不论哪一种方式,乐了游客的同时也拉动了沙湾经济发展。今年国庆假期,沙湾县接待游客6.26万人次,同比增长32.9%,旅游综合收入6030.73万元,同比增长33.1%。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