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疆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举行决赛

2019年10月14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13日,第一届新疆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新疆选拔赛在乌鲁木齐举行决赛,来自哈密市高级技工学校的哈密贡瓜宴等6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新疆供销技工学校承办,主题为“创业创新成就梦想”。该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全疆各技工院校积极响应,共计收到参赛项目37个,经过初赛推荐、网络评审等环节的选拔,最终有18个参赛项目进入自治区决赛,涉及现代农业类、制造类、信息服务类、文化创意类、社会服务类等领域。

  决赛后,新疆将推选3个符合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地域和产业代表性的创业创新项目,经过集中培训参加全国比赛。“希望通过大赛提高技工院校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带动更多学生根据所学技能投身创业创新。”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工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纪钰林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新疆共有各类技工院校93所,在校生7万余人。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