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什刹海新添京味儿口袋公园 提升环境品质

2019年10月14日 15: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本地铁口旁的违建小楼,变身为闹市区里的绿地公园,给居民带来一个京味儿十足的休闲场地。北京青年报记者10月13日从什刹海街道获悉,平安里公园正式开门迎客,为什刹海地区再添一处口袋公园。至此,5处总面积5000平方米的口袋公园构成平安大街的一条“绿带”。

  位于平安里路口东北角的公园占地约1093平方米。“10个月前,这里还是一处约2400平方米的三层违建。去年11月,街道对这处违建启动了拆除工作。”什刹海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梁菲介绍,街道与区园林部门对接,将拆违后的空地修缮成为一个闹市区里的口袋公园。

  “龙头井、东官房、福寿里、西什库、平安里……”说起辖区的口袋公园,梁菲如数家珍。他表示,随着平安里口袋公园的开放,街道的5处口袋公园的总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成为平安大街沿线的一条口袋公园“绿带”。

  梁菲称,这5处口袋公园占地面积虽然都不算大,但附近居民可推窗见绿,出门即是公园,不论是下棋、遛弯、锻炼身体,还是小憩、玩耍、聚会,大家有了活动的场所。

  今后,什刹海地区将继续加强小微绿地的建设,同时设置花箱、花钵、花架,鼓励社区居民认养,提升整个地区的环境品质。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