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拉提机场年游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

2019年10月14日 17:52   来源:伊犁新闻网

  天山网讯 10月11日,随着天航GS7529航班平稳落地,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机场迎来了今年第10万名旅客。这是自2006年7月机场开航以来,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

  近年来,随着新疆稳定红利的释放和全域旅游战略的实施,那拉提机场的通航为新源县旅游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全县旅游业持续升温,航空市场需求不断增加。

  目前,有南航、天航、华夏3家航空公司在那拉提机场运营。疆内通航点至乌鲁木齐、库尔勒、克拉玛依、库车、博乐,形成疆内环飞的格局,加大了南北疆的沟通联系。

  新源县文旅局党组书记王永梅说:“近两年,随着稳定红利的释放,新源县旅游业实现了井喷式发展,截止9月底,新源县游客人数107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68亿元,实现了今年工作目标,同比增长40%。随着机场的发展,新源县旅游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2019年1月至10月,那拉提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42.8%,航班起降次数同比增长107.9%。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