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警方成功阻止一起10万元电信诈骗案件

2019年10月15日 10: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焦斌报道)接到所谓“淘宝商家”的电话,以商品质量有问题无条件退货为理由,通过道道流程,让石河子市的罗某一步步走向骗子的圈套,就在他轻信对方所言,准备给陌生账户汇款10万元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快速反应,成功阻止罗某受骗。

  10月12日,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反电信诈骗办公室发现罗某正在遭遇网络电信诈骗,于是民警立刻拨打罗某电话进行阻止,但拨打20余次均无法接通,为了避免罗某遭受财产损失,反电信诈骗办公室民警立即发出预警,并通知罗某所在辖区派出所前往阻止。

  当晚23时许,当民警敲开罗某家门时,他正握着手机准备给对方转款。

  罗某告诉民警,日前,他母亲接到自称是“淘宝商家”的电话,对方称他母亲曾经在淘宝上购买过的物品因质量问题,现无条件向他们退款,由于罗某的母亲不太会操作手机,于是21岁的罗某便接过手机,按照对方的要求一步步操作。

  就在罗某深信不疑,准备向对方转款10万元的“保证金”时,及时上门处置的民警拆穿骗局,成功帮助罗某避免了经济损失。

  对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接到“退款”“返钱”一类的电话不可轻信,应第一时间通过网购平台联系商家进行核实,如的确属实,务必通过网购平台正规渠道进行退款;不要随便点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二维码;不要随便在外来网站上填写私人信息,如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遇到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