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创业创新大赛新疆选拔赛决赛举行

2019年10月15日 10: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电子商务社区运营、特色新疆农产品销售、特色扶贫烹饪作坊……10月13日,在第一届新疆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新疆选拔赛决赛现场,18支参赛队伍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追逐梦想。

  本次大赛以“创业创新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激发当代技工院校学生自主创业热情,把创业创新政策覆盖到技工院校,深化就业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技工院校的创业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

  当天,选手们通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按照成绩,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组织奖三名。所有参加全国赛的项目在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享受优先支持。

  同时,通过大赛还将推选3个符合自治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地域和产业代表性的创业创新项目,经过集中培训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比赛。

  参赛选手张建航带来的项目是“让每颗杏干都是话题”,张建航说,他将对新疆杏干进行包装,结合时下流行的网言网语,吸引年轻人的眼球,同时对杏干的客户群体进行分众,针对客户群体,进行定制设计,将新疆的特色杏干销售到更多地方。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工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纪钰林说:“我们将以此次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为引领,不断提高技能教学水平,努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同时,通过大赛搭建的平台优化创业创新发展环境,发掘技工院校优秀的创业创新技能人才和创业创新项目,提升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的成功率,扶持创业创新技能人才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记者了解到,大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疆各技工院校的积极响应,经过校园初赛,层层选拔,共收到参赛项目37个。经过初赛推荐、网络评审等环节的选拔,最终有涉及现代农业类、制造类、信息服务类、文化创意类、社会服务类共18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