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今起去阿勒泰 别忘盖枚戳

“阿勒泰——人类滑雪起源地”专用邮资机宣传戳启用

2019年10月15日 10: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 通讯员董世菊报道)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阿勒泰地区分公司为阿勒泰地区2019年—2020年冬季旅游量身定制的“阿勒泰——人类滑雪起源地”专用邮资机宣传戳,将于10月15日正式启用。

  “15日起,从阿勒泰市解放路邮政支局寄出的所有信件和明信片,都将会用邮资机加盖‘阿勒泰——人类滑雪起源地’宣传机戳,机戳上标记信件寄出的时间、地点和收寄局,有面值,同时具有有价证券和销票双重功能。‘人类滑雪起源地’的加持,使这枚机戳有了特殊的纪念意义,收藏价值颇高。”阿勒泰地区邮政分公司集邮文化传媒部经理纪彩莉说。

  邮资机宣传戳是邮政部门为宣传和纪念重大节日、重大事件和重大活动,专门设计的一种带有特定文字或图案的戳印,兼具销票和邮资的功能,是许多集邮爱好者追捧的热门收藏品。

  此枚专用邮资机宣传戳的设计,以将军山滑雪场为主背景,配森林、雪山、滑雪标志等元素,生动地展现了人类滑雪起源地的灵动形象。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日益火热,优质的冰雪资源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青睐,当地各级政府对冬季旅游的宣传力度和对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力度空前、效果显著。在这一背景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阿勒泰地区分公司在2018年底正式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申报了“阿勒泰——人类滑雪起源地”邮资机宣传戳,并审批通过。

  连日来,等待加盖“阿勒泰——人类滑雪起源地”戳的本地及周边城市的集邮爱好者纷至沓来。“不同于普通的日戳,邮资机宣传戳既可以满足集邮爱好者的集藏乐趣,也有助于当地特色文化的宣传推广。”阿勒泰市民王慧颖说,昨天她特意买了60余枚信封,准备加盖此枚宣传机戳后寄给外地亲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