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新疆 讲好中国故事”主题采风活动启动

2019年10月15日 11: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10月14日上午,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建设美丽新疆讲好中国故事”主题采风活动启动,新疆20余位文艺工作者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进行艺术创作采风活动。

  当天下午,文艺工作者先后来到位于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如意纺织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石河子总场北泉镇的棉田、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集控中心及天业集团工农业深度融合循环经济产业园。

  新疆如意纺织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得知这里生产的纺织品远销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新疆艺术剧院作曲马成翔感慨:“近年来新疆的很多工农业产品远销国外,希望更多的新疆文化产品能走向世界。”

  看着打包式采棉机快速“行走”在棉田里,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编导伊力哈木·买买提说:“听说这个采棉机一个小时可以采摘60亩棉花,在现场看采棉机作业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农业机械化的先进性。这次采风给了我新的创作灵感,我要把这些素材运用到舞台作品创作中。”

  在天业膜下滴灌水稻栽培技术示范田里,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编剧陈思青说:“田里不见一滴水,竟种出高产量、高品质的水稻!企业不断追求科技创新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宣传。”

  本次活动为期14天。文艺工作者们还将赴昌吉市、乌鲁木齐市、喀什市、泽普县、麦盖提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等地,参观各地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化龙头企业、现代化农业基地,并深入了解各地援疆、脱贫攻坚和“访惠聚”工作等,收集创作素材。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