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让游客放心游满意归

2019年10月15日 11:57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麦尔哈巴 麦麦提萨吾提报道)今年以来,随着新疆喀什古城5A级景区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前来观光旅游体验的游客逐年增加,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水平,喀什市加大旅游监管和执法力度,针对游客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整改,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营造安全、规范、有序的旅游发展环境,让游客放心游满意归。

  为了给游客提供专业、周到的讲解服务,喀什市对全市各景点的88名讲解员进行系统培训、考核及交换学习,在讲解内容、仪容仪表、微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统一规范。针对景区容易出现的如厕难、停车难及网络不畅通等问题,喀什市文旅局、古城景区管委会、吾斯塘博依街道办等多部门联动,通过实地调研摸底,成立卫生督察队,每日巡回对景区卫生、公共卫生间等进行不间断督察,全面提升景区景观和基础服务设施。

  喀什古城景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在古城东门建了一个7100平方米的停车场,可容纳220辆车,绿化面积达到3100平方米。制定卫生服务标准,在古城景区内新装150个木质的果皮箱,完善22个公厕的基础设施,定期对公厕、休闲座椅等公共基础设施进行维护,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优美的旅游环境。除此之外,我们还通过日常监管、服务指导、行业培训等措施,使古城景区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文明旅游风尚处处彰显,为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来自浙江的游客章锦南说:“喀什古城景区不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风情,都有它自己的特色,景区内大街小巷都不一样,每个人都很和善,工作人员服务也很周到、热情,喀什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