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叶河万里情》主题文艺晚会在上海浦东精彩上演

2019年10月15日 13: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韩冰 王世鑫摄影报道)10月10日晚,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编排《浦江叶河万里情》主题文艺晚会首场汇报演出在浦东新区浦东新舞台精彩上演。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等领导在演出前观看了“大美莎车”图片展。翁祖亮说,对口支援工作是一项重要任务,浦东新区担起了对口援建莎车的任务,也和莎车人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这次莎车把演出送到浦东,表演的是剧目,流露的是真情。

  由上海援疆莎车分指和莎车县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的精品节目《浦江叶河万里情》,是今年沪莎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主要展示莎车新形象、新风貌,促进莎车文化旅游大发展,表达莎车各族干部群众对上海浦东对口援建的感谢之情。

  整场演出共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里援疆情满叶河》《民族团结 情深似海》《携手向前 开创未来》4个篇章。歌伴舞《和祖国在一起》《团结花开新疆美》展现了各族儿女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和谐画面。小品《越来越好》、情景剧《幸福农民歌唱党》反映了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支持下,在上海援疆的大力帮助下,莎车经济社会得到长足发展,各族人民生活幸福美满,莎车儿女对上海市、浦东新区无私援助的感激之情。民族传统乐器合奏《和谐之音》极具莎车地域特色,让上海观众倍感亲切。

  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居民陆俊民说:“看了这场演出,让我了解了莎车山美水美风光美,人更美。这台节目真是精彩纷呈,策划编排得很好,舞蹈跳的好,歌唱的好,越看越高兴、越看越激动,恨不得立即飞到莎车去看看。

  据了解,此次《浦江叶河万里情》汇报演出将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的5个剧场举行9个场次的演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