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储备400余万株苗木服务秋季绿化

2019年10月16日 09: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报道)今年,乌鲁木齐市种苗场储备60余种乔灌木,苗木400余万株(墩)服务乌鲁木齐市秋季绿化,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图由乌鲁木齐市种苗场提供

  10月1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种苗场了解到,作为承担乌鲁木齐市重点绿化建设项目,60%的苗木储备和供应的种苗基地,今年这里为秋季绿化储备苗木400余万株(墩)。其中,乔木50余个品种,灌木10余个品种,自本月10日起,已经开始陆续出圃苗木。

  据乌鲁木齐市种苗场工程科科长马自龙介绍,今年除了观花、观叶、观果的小叶白蜡、红叶海棠、梓树等品种外,还增加了新品种。“我们5年前就从内地引进驯化的红叶榆叶梅、高接红叶榆叶梅、冷香玫瑰,及研究培育的南紫丁香等苗木,今年全部达到出圃种植的条件。”马自龙说。

图由乌鲁木齐市种苗场提供

  据了解,由于秋季气温低、水分蒸发量少,因此土壤含水量高,适合苗木种植。再加上苗木进入休眠期,苗木根系与土壤密切结合,这个季节绿化不仅可节省绿化灌溉量,苗木成活率也比春季高出5%到10%。

  据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乌鲁木齐市“树上山”项目计划完成2万亩绿化面积,今年上半年已完成绿化面积9960亩,种植乔灌木80.2万株。目前,乌鲁木齐市“树上山”项目秋季绿化已陆续启动,在今年秋季计划完成的10040亩绿化任务中,天山区4500亩、沙依巴克区3440亩、经开区(头屯河区)2000亩、米东区100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