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阿勒泰科克苏湿地迎来大批南迁候鸟

2019年10月16日 09: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通讯员阿尔达克摄影报道)进入十月,新疆阿勒泰科克苏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了来自南方的赤麻鸭、贼鸥、大雁、白鹭等百余种候鸟,候鸟在此驻足、觅食、栖息,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阿勒泰科克苏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我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额尔齐斯河中下游,是阿勒泰草原上最大的一块湿地。总面积46万亩,作为罕见的湿地生态系统,是连接欧亚大陆生物走廊的关键区段,众多鸟类迁徙旅行的停歇地,区域内分布有多科树种组成的天然河谷林,是我国极为珍贵的基因资源库。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飞临阿勒泰科克苏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各类留鸟、候鸟及过境鸟累计可达160种,数量近万只。随着天气逐渐转凉,这些“歇脚客”开始陆续南迁,预计10月底完成迁徙。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