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一〇三团多举措筑牢秋收安全生产防线

2019年10月16日 12:3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马德存报道)“你的车拖斗尾灯不亮、拖斗超长、灭火器过期,请立即回去整改。”10月10日,六师一〇三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机)工作人员在该团轧花厂门前检查一辆拉运棉花车辆时对该车司机说。这是该团多措并举加强“三秋”安全生产的一个缩影。

  今年秋收开始后,一〇三团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成立“三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机构,下设棉花采摘、交售、宣传、安全、农机等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三秋”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开展整治“黑车非驾”活动,团安全检查组坚持每天深入辖区内道路、田间地头检查车辆证照,制止农机“带病作业”,打击“黑车非驾”、超速超载、违章载人等行为;该团与农业连队党支部书记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12份,与其他驻团单位、建筑工地、养殖场等签订责任书22份,将安全责任制分解到人头,做到人人头上有担子、有责任;对全团农机驾驶员进行理论学习、场地及道路驾驶训练,并组织考试,通过考试颁发驾驶证后方可对棉花进行脱叶、采收、拉运等工作,同时举办夜校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