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来玩雪!新疆冬季旅游推介会到上海

2019年10月17日 10: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摄影报道)“通过推介会,我看到了新疆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不仅有巍峨壮观的自然风光,还有丰厚瑰丽的人文库存。”10月16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感恩新时代、体验新疆雪”冬季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办,来自上海的多家旅游企业纷纷表示,推介会是一个促进两地旅游协会、旅游企业的交流、合作的平台。

  近两年来,新疆旅游业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推介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史云海介绍,经第三方调查统计,2019年1月至9月,新疆接待游客1.84亿人次,同比增长40.9%,实现旅游收入3046.38亿元,同比增长40.78%。这两项数据双创历史新高。

  此次,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旅行社、景区携冬季旅游产品开展推介会,目的就是要加快挖掘我区冬季旅游客源市场潜力,有效拓展冬季旅游客源输送渠道,推动新疆冬季旅游市场更好发展。

  在推介会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推介了本地优美的自然风光游和冬季冰雪旅游特色,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推介了本地的丝路文化和民俗风情游,各地州市旅游局、景区和旅行社结合自身特点,推出了一批冬季优质旅游活动、精品旅游线路、优惠打折消息。推介会上推出的10条精品冬季旅游线路,和2019-2020年度冬春旅游优惠政策,很吸睛。

  阿勒泰:推出十大冬季游玩法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聂萍利用视频、图片、文字和现场讲解,吸引了不少旅游企业和观众的围观。据聂萍介绍:阿勒泰地区将全力打造“四区一带”冬季旅游线路,“四区”:是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冰雪旅游度假区;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一带”:是可可托海雪山峡谷—福海乌伦古湖冬捕—阿勒泰滑雪—喀纳斯极美雪乡冬季黄金冰雪旅游带。

  此外,阿勒泰地区推出冬季旅游新亮点十大玩法,1古老的毛皮滑雪穿越秘境之旅;2乘着直升机来一场越野滑雪;3深入禾木雪域,体验图瓦生活;4冬季到喀纳斯湖,体验民俗冰上运动;5用镜头收藏最美的雾凇剪影;6大漠渔乡,到乌伦古湖“踏雪寻鱼”;7乘坐马拉雪橇,穿越林海雪原;8寻找童年记忆,为自己做一尊雪雕;9体验灵魂跳雪;10自由飞翔、体验浪漫天空之旅。

  推介会上还发布了阿勒泰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和2019年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优惠政策。比如从2019年10月27日起,南航乌鲁木齐-喀纳斯航线换季新开航,往返仅需300元起;对冬季输送游客的组团社,并在阿勒泰地区停留3天以上(含住宿2晚),实行淡旺季游客互换,按照1:1比例赠送景区门票等。

  乌鲁木齐:感受冰雪的速度与激情

  冬季乌鲁木齐是一个让人体验冰雪天地里速度与激情的地方。

  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副处长杨程介绍,乌鲁木齐周边滑雪场因滑雪场纬度低,所以很温暖;因滑雪场落差大,所以滑雪体验更刺激;在“中国最具魅力的7条雪道”评选中,乌鲁木齐就拥有其中3条雪道。这里还拥有全国最长的初中级雪道,曾举办过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等冰雪赛事。

  杨程说,自2003年起,乌鲁木齐每年都在冬季举行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经过连续16年的打造,“冰雪风情节”已经成为冬季旅游的品牌活动。

  今年冬季,乌鲁木齐市还将开展冰雪马拉松、雪地越野马拉松及大众滑雪、速度滑冰等体育赛事活动。届时,将开展观光度假、冰雪运动、冰雪美食、文创购物等系列活动,带动国内外游客参与乐雪体验。

  阿克苏:体验冬日“冰火两重天”

  仰躺在温泉中、欣赏着皑皑白雪、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三三两两在温泉池内嬉戏、聊天……在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武斌的讲述中,冬季泡温泉的别样乐趣让现场游客心生向往。今年,阿克苏将重点推出冬季特色旅游拜城温泉项目。

  “拜城温泉被誉为南疆第一泉,分为养生SPA区、儿童区、中草药加料区、室内温泉区以及汗蒸康疗区等五大区域,拥有20多个风格各异、大小不一的室内外功能温泉池,泉眼出水温度66.6度, 富含硼、锂、硫、钾、钠、镁、铁、钙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今年,景区将建设温泉滑雪场,设计有12条滑道,开发雪地摩托、雪圈、雪地碰碰车等娱乐项目。”武斌说。

  喀什:沙漠探险体验民俗四季

  因为纬度较低,喀什的冬季没有北疆冷,适合四季游。“喀什地区人文气息浓郁,历史古迹保存较完整。我们定了16条精品线路,内容包括沙漠越野车、徒步、沙漠宿营等。”喀什地区导游协会会长李江江说。

  伊犁:推出8条精品线路

  “今年,伊犁将利用冬季独特的冰雪风光、文化和民俗风情,全面开展各类冬季旅游项目,如雪上运动、冰上运动等竞技类项目以及民俗体验、民俗餐饮、观光、徒步等冬季娱乐活动。”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罗丽蔷说,今年冬季,伊犁将推出“8条精品线路”,内容涉及民俗、冰雪、研学等。

  【延伸阅读】

  10条精品旅游线路是:

  1、天池、喀纳斯、禾木、温泉冰雪深度8日游:环游天池、喀纳斯、禾木+温泉,体验冰雪配温泉,冰火两重天

  2、喀纳斯、禾木、可可托海火车双卧3日游:探秘冬日禾木雪乡 感受图瓦民俗节日

  3、游新疆 泡温泉 赏冰雪:冬游新疆—赛里木湖、怪石峪、温泉休闲4日游

  4、迎冬奥 游新疆 赏冰雪:水墨喀纳斯禾木冰雪品质4日游

  5、游新疆 入口岸 泡温泉 赏冰雪:冬游新疆—霍尔果斯、赛里木湖、温泉休闲5日游

  6、环东天山体验新疆美景之旅:天山大峡谷、吐鲁番、库木塔格沙漠、鸣沙山、江布拉克、天山天池、乌鲁木齐8日游

  7、游新疆 赏胡杨 品美食 南疆旅游专列8日之旅

  8、环游南疆:罗布人村寨、轮台胡杨林、天山神秘大峡谷、天门山、卡拉库里湖、喀什古城、野马古生态园三飞8日游

  9、新疆南部民俗风情·精华之旅:行程蕴含沙漠、高山湖泊、红其拉甫口岸、边境、湿地、滑雪一网打尽

  10、新疆天山天池、赛里木湖蓝冰之旅、那拉提滑雪、吐鲁番汽车经典8日游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