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下王思雨!新疆女篮新赛季集齐四位国手

2019年10月17日 10: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10月15日中午,完成夏训的新疆女篮回到乌鲁木齐。记者从新疆女篮俱乐部了解到,本赛季在引进吴迪之后,国家队队员王思雨又加盟新疆队,这样新疆女篮就拥有了韩旭、王丽丽、吴迪、王思雨四名国手,俱乐部的引援工作还在继续。

  “热烈欢迎新疆天山女篮回家。”10月15日,新疆球迷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3航站楼打出了这样的标语,当天新疆女篮宣告备战新赛季进入冲刺阶段。新赛季将于11月中旬开启。

  出生于1995年的王思雨身高175cm,上赛季代表山东队出场37次,场均拿到11.8分、4.8个篮板、4.5个助攻以及2.6次抢断。在国家队,王思雨同样是球队最近几年的主力。在刚刚结束的女篮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女篮70-69险胜澳大利亚女篮。国家队后卫王思雨成为本场MVP,她替补出战22分钟,投篮13中7,罚球6中4,砍下全场最高18分外加4篮板3助攻1抢断1封盖。末节最后5.9秒,澳大利亚前场最后一攻,王思雨成功抢断,牢牢控制球。

  2018-2019赛季是新疆女篮成军以来变动最大的一个赛季。主教练的更替、主力球员的伤病、外援人选的更替都曾让大家对新疆女篮的前景充满担忧。但最终,新疆女篮还是以常规赛第四的成绩进入季后赛,韩旭、刘彤仪、吴熠璠、王嵘等年轻球员也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

  接下来,新疆女篮将在乌鲁木齐继续进行训练。11月1日,球队将奔赴四川成都参加体能测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