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首个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揭牌

2019年10月17日 12:5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为进一步健全兵团环境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置能力,10月16日,兵团首个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在石河子市揭牌,这标志着兵团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兵团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总投资1200万元,由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今年7月建成,设有应急物资库、环境监测室、专家室、会议室等。该储备库根据兵团现有企业特点,配有载水、载泡沫、载干粉等的各类消防车10辆,侦检类仪器9台,破拆及堵漏工具13台(具),灭火器、救生器材等救援器材若干,中和、洗消、氧化、沉淀类所涉及的盐酸、硫酸、氢氧化钠、氨水、石灰等11类物资,应急防护器材、涉油类、封堵类等31类应急物资。

  兵团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配有一支专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救援队伍,专职负责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该队伍由第三方专业人员组成,将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升队伍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该储备库的建成,提高了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置能力。下一步,兵团生态环境局将以兵团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的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各师市环境应急处置能力,全面防范和处置可能发生的环境事件,确保兵团生态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