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特色养殖实现北蟹南“飞”

2019年10月17日 12:5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吴彩霞报道)10月13日,十师螃蟹养殖户的1吨精品螃蟹捆绑包装后,从阿勒泰空运3个半小时抵达上海,当天就“横行”到上海人的餐桌上。据统计,今年十师销往内地的成品蟹已达100吨。

  近年来,十师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发展螃蟹养殖业,由额尔齐斯河活水养殖的螃蟹加上养殖户的精细喂养,以其独特的鲜香成功开启了北蟹南“飞”的销售模式。

  “十师职工养螃蟹的历史有十几年了,但以前养殖模式相对粗放,螃蟹品质一直提不起来,只有让螃蟹‘吃好喝好’,才能长得体壮膏肥。”对于螃蟹,一八三团养殖户李燕说得头头是道。她养了5年螃蟹,喂螃蟹吃的都是浮游生物、新鲜的玉米,所以螃蟹品质好。今年,她包装的700盒精品蟹一在上海等地上市就销售一空,预计纯收入有40万元左右。

  在一八二团,养殖户井然从事螃蟹养殖已有4年了,今年他养殖的螃蟹一大半销往疆外,销售轨迹遍布上海、成都等地,纯收入达到20余万元。

  今年,十师螃蟹养殖水域达5万余亩,预计产出螃蟹500吨。“我这次来十师拉了1吨多螃蟹,公蟹、母蟹分开装运,主要销往内地。”在十师采购螃蟹的经销商姜昆说,“十师的螃蟹肉质鲜美、膏黄满溢,一上市就大受欢迎。”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