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台发布大风、寒潮、霜冻预警信号

2019年10月17日 15: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李冬梅报道)10月17日12时,新疆气象台分别发布大风蓝色、寒潮蓝色、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当日夜间到19日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市有5-6级西北阵风。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风力8级,风口风力9-10级,三十里风区、百里风区瞬间极大风力11-12级。

  10月18日夜间至19日白天,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部分区域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8℃左右,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地降温8℃-12℃。

  10月19日和20日凌晨,北疆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4℃,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地的最低气温会降至-2℃--5℃,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请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