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纺织城带动贫困家庭转移就业2000余人

2019年10月18日 10:19   来源:天山网

新疆依翎针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裁剪、缝边、上拉链……10月16日,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内,新疆依翎针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400余名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布瓦吉热木 · 阿布都热合曼坐在电动缝纫机前,为半成品布料缝拉链,只见她左手拉着拉链和布料一端往前带,右手按住拉链和布料往前匀速地送,不到半分钟,一条五六十厘米长的拉链,就被缝进布料里了,针线均匀细密。

  布瓦吉热木家是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塔什巴格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已来工厂上班两年,现在一天能缝400件衣服上的拉链,月工资2500元左右。没来新疆依翎针织有限公司上班前,只有初中文凭的她,跟着妈妈种麦子、核桃。

  “家里有15亩地,一年收入也只有七八千元。”布瓦吉热木说。这样的收入对于一个五口之家来说,非常拮据。

  2017年,当新疆依翎针织有限公司来到镇上招工时,迫切想改变生活现状的布瓦吉热木,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在新疆依翎针织有限公司,像布瓦吉热木这样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有90余名。在这上班一年以上的员工,家里都脱了贫,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

  新疆依翎针织有限公司只是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的一家企业,在这里这样的纺织服装企业有30多家,吸纳约1万余人就业,其中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有2000余人。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于2010年10月批准成立,是根据新疆纺织产业“三城七园一中心”规划布局而建设起的一座纺织新城,目前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已成为当地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对这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就业扶贫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