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强冷空气入侵 降温雨雪大风齐袭北疆大部

2019年10月18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0月17日午后至19日夜间,北疆、东疆将有明显降温及雨雪大风天气,气温下降8℃左右,其中阿勒泰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降温8—12℃。

  预报显示,17日午后至19日夜间,北疆各地、哈密市有小雨或雨转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东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区域将有中到大雨或雪;北疆、东疆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吐鲁番市等地的部分区域将出现5级左右西北风、阵风8级,北疆、东疆风口风力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阵风可达11级。天气转晴后,北疆大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至4℃,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州东部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至-5℃,北疆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

  乌鲁木齐市18日白天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山区为雨转雪,4—5级西北风、阵风8级,19日和20日凌晨,最低气温将降到1℃至3℃。

  自治区气象台决策服务首席窦新英提示,此次较强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大风、雨雪、霜冻等恶劣天气将对全区农牧业生产、交通旅游等产生不利影响。北疆、东疆和阿克苏地区东部、巴州北部有大风天气,三十里、百里风区风力较大,对铁路、公路运输等有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