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脱贫攻坚展举行 孙金龙彭家瑞参观展览

2019年10月18日 12:3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当天,兵团脱贫攻坚展在兵团机关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参观了展览。

  兵团领导彭家瑞、邵峰、姚新民一同参观。

  孙金龙等走进展厅,逐一参观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重点工作推进、师市脱贫攻坚、聚焦贫困团场等展区,认真听取讲解,了解兵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情况。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地展现了兵团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体现了兵团上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

  孙金龙在参观展览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今年底高质量完成兵团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目标标准,把“两不愁三保障”作为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着力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要聚焦深度贫困,把扶贫工作重心、政策支持重心、社会帮扶重心向4个深度贫困团场倾斜,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好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强化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此次展览由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各成员单位和各师市等共同承办,主题为“坚决打赢兵团脱贫攻坚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兵团各级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

  兵团党委、兵团有关副秘书长,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和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各界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一起参观了展览。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