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市以“疏”治“堵”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2019年10月18日 13:28   来源:兵团日报

  这个国庆节假期,家住北屯市郊的翟洪兰、张洪亮过得格外舒心,因为他们种植的果蔬在北屯市有了合法销售的摊位,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提心吊胆地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打游击”了。

  有许多兵团职工和地方农民在北屯市郊种植了瓜果蔬菜。市场有需求,宜疏不宜堵。对于本地小家小户自产自销的果蔬,在产和销两端都有实际需求的情况下,怎样才能既不影响交通、市容,又方便群众生活?这成为北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集中学习研讨的课题。

  北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分别就城市管理与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关系等内容,多次深入街道、社区和群众中开展调研。通过学习思考, 北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员干部深刻地认识到,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必须树立起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的理念,结合城市管理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化解矛盾,才能真正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机关部门。

  北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在保证城市交通秩序的前提下,将新老城区9处街巷空地规划成30余个自产自销摊位点,通过“统一规划定位、统一摊点设置、统一经营时间、统一垃圾存放清理”,就近引导零散、无序的流动商贩进入,既解决了占道经营的问题,又为150余名小商贩提供了摊位,还让市民吃上了本地自产自销的绿色无公害蔬菜,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卢友东 王红娟 郭瑞成)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