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7季启动:一见倾“新”再启程 秋至新疆听思语

2019年10月18日 15: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摄影报道)10月17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创办,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7季——倾听疆语”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正式启动。

全国各地旅游达人及媒体记者合影

  走进新疆国际大巴扎,广场上满满当当的游客在拍照合影,市民们和游客们跳着欢快的舞蹈;路边的小店里,牛肉干、奶疙瘩、干果等新疆特产应有尽有;美食街区,客人们点上一桌新疆美食,椒麻鸡、烤鱼、烤包子、大盘鸡,酒足饭饱后,再到景区内的演艺大剧院,欣赏一场大型歌舞秀《丝绸之路 千年印象》……

启动仪式上演员们载歌载舞

  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达人齐聚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参加“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7季——倾听疆语”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座谈会以及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专门邀请 7名中央及省级新闻媒体记者、28名疆内外旅游达人走访新疆秋日别样美景,品飘香的瓜果,倾听经过了冬藏、春播、夏耕的老百姓的心语。

  “新疆是我一直想来的地方,这次终于如愿了。第一次来新疆,我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一定要把新疆的大美风光向更多国内外朋友推荐介绍,让同样有着新疆梦的旅游爱好者来新疆看看。”达人马鑫蕊说。

旅游达人和游客们观看启动仪式表演

  据了解,本季线下行走活动为期10天,采用“1+1”路线模式,以“倾听疆语”为主题,达人团队将分别前往哈密市、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四地,达人们将用心感受绚烂多彩的秋天胜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展现新疆之美,为新疆代言。

旅游达人在新疆国际大巴扎进行拍摄

  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网络主题活动从2018年8月至今连续举办了6季,邀请人民网、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青年报、国家地理杂志、中国摄影家协会、抖音、快手、新浪、腾讯、网易、喜马拉雅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机构120余人共同参与,遍访全疆14个地州市,发布、转载各类相关作品40万余部,全网传播量累计达62.8亿人次,深度宣传报道“新疆是个好地方”,在疆内外掀起宣传新疆旅游的热潮,全力助推新疆旅游业“井喷式"增长。

  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数据:经第三方公司调查统计,2019年1月至9月,新疆接待游客18385.84万人次,同比增长40.9%;实现旅游收入3046.38亿元,同比增长40.78%。这两项数据双创历史新高,提前三个月双超2018年全年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网络主题活动在疆内外形成宣传新疆旅游的热潮,有效提升了新疆旅游在国内外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唱响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助力新疆旅游高质量发展。

旅游达人在新疆国际大巴扎进行参观游览

  达人习五一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达人西游”系列活动,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她再次来到新疆。“来新疆以后你会爱上它,参加完达人西游活动你会爱上这个活动,上次的行程我还记忆犹新,所以这次又参加了,希望通过这次行程能够更加了解新疆,将我对新疆的真实感受告诉更多人,宣传新疆之美。”习五一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