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9次主任会议

2019年10月19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0月18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9次主任会议,听取4个调研组关于人大工作调研情况汇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9日至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4名副主任带队,分赴内地省区和我区大部分地州市,对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会议指出,此次调研活动了解了四省区人大常委会在开展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及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了解了基层人大工作中的一些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事迹,发现了基层人大特别是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这对于推动自治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调研成果运用好,充分总结好这次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紧密结合自治区人大工作,认真研究,切实将其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对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分类整理,针对这些问题制定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举措。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调研,一方面通过调研密切各级人大之间的联系、联动,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合力,另一方面及时总结和推广人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解决好人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