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车道的吐乌大北线多座立交桥可以通行了

2019年10月19日 11: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杜渊源 刘笑报道)随着环乌高速“四改八”改扩建工程的持续推进,在乌奎线和吐乌大北线主线通车后,沿途的立交桥施工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10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了解到,目前吐乌大北线的多座立交桥已经实现通车功能。

  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自吐乌大北线主线通车以来,车辆行驶在双向八车道的高速路上,通行状况一直保持良好,但由于立交桥施工尚未完结,一些车辆在驶入、驶出高速路的时候,需要绕行。

  17日,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通过对辖区内道路排查,对该辖区的立交桥通行状况进行盘点。“现在大部分立交桥已经实现了互通功能,可以供车辆出入。”民警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吐乌大北线阜康大队辖区内,阜康立交桥、五工梁立交桥以及甘河子立交桥均可以正常驶入、驶出高速路。天池立交桥配套的跨线桥还没完工,驾驶员可以从天池立交桥前往天池景区,但无法从天池立交桥前往阜康市。另外,由于施工尚未结束,准东立交桥和土墩子立交桥目前尚不能正常通行。

  记者从高支队卡子湾大队了解到,在该大队管辖的吐乌大北线辖区内,甘泉堡立交桥和米东工业园立交桥都能正常通行,连接吐乌大北线和S114线的上沙河立交也已经正常通车。高支队卡子湾大队副大队长徐征说,目前大队辖区内的立交桥除了S114线上的长春路立交桥外,其余四座立交桥都能使用,“长春路立交桥预计一个星期后可以通车。”

  除了立交桥外,此前在“四改八”施工期间,吐乌大北线双向的阜康服务区、大黄山服务区都无法正常使用,现在双向四个服务区已经恢复了停车休息和公共卫生间的功能。此外,高速交警表示,目前只有驶出乌鲁木齐方向的阜康服务区和驶入乌鲁木齐方向的大黄山服务区有商店可以购买商品,而四个服务区中,只有驶出乌鲁木齐方向的阜康服务区可以加油。

  针对吐乌大北线目前的通行状况,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门时一定要规划好行程,提前加好油,如果行驶过程中车辆没油,可以就近选择立交桥驶出高速,在周边五公里范围内都有加油站。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