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幸福创业园:家门口就业促脱贫 日子越过越幸福

2019年10月19日 11: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以前,因为要照看小孩,没办法外出打工;现在,其曼古丽·艾买提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

  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当天,在位于阿瓦提县幸福创业园的新疆卡迪丹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负责指导组员生产加工服装的其曼古丽,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在新疆卡迪丹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忙碌的景象。

  新疆卡迪丹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是阿瓦提县今年招商引资来的企业,7月份投入生产,目前才工作3个月的其曼古丽已成为组长,带班管理30名组员。“我以前在家里干农活,啥技术也没有,来到厂里通过技术培训后才上岗的。”其曼古丽说。

  其曼古丽家中有6口人,包括爷爷、父母,丈夫和孩子,全家收入微薄。“一定要努力拼搏一把,只有拼搏了才有希望。”其曼古丽说,抱着这样的希望,其曼古丽走进工厂打工,勤奋好学的她进步很快,得到认可被提拔为组长。

  记者从新疆卡迪丹服饰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企业已吸纳750名员工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10人。

  记者从阿瓦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阿瓦提县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扶贫政策,新建阿瓦提县幸福创业园,目前已组织1878名劳动力在幸福创业园就业,其中来自贫困户家庭的有547人。该园区的新疆卡迪丹服饰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带动就业,还是阿瓦提县职业技术学校纺织服装专业学生的培训实习基地。

  据悉,截至目前,阿瓦提县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853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574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777人,新增创业224人,创业带动就业692人。

[责任编辑:罗玲 ]